close

從2012年9月1日起

臺灣居民可以上網預辦香港入境登記

免費 快速 且便捷

 

預辦的意思,粉簡單,就是在辦理登機手續之前,必須要辦理上網預辦香港入境登記。

但如果您是摩兒旅遊網的客人,摩兒旅遊網的貼心客服會囉說的提醒您,務必得在開立機票之前,把上網預辦香港入境登記申請妥當。

這項措施可說是香港特區政府對於在臺灣出生或在台灣以外地區出生但曾以台灣居民身份到香港及沒有有效臺胞證的旅客,均可以適用滴!

您只需要準備以下的資料和物品,以下資料和物品,缺一不可!

第一:可以連線上網的電腦設備。

        網址為http://www.gov.hk/tc/nonresidents/visarequire/general/par.htm

第二:A4尺寸大小的白紙。(香港人有規定就是只能A4的白紙

第三:一臺可以列印的影印機或是列表機。(香港海關不接受傳真版本喔

第四:要去香港的朋友護照內頁有照片那頁的資料喔!

第五:一對銳利的雙眼(畢竟輸入的資料,1個數字或1個字母可都不能錯誤的

 

接下來,就是步驟大說明囉:

步驟一:連上該網站。

網址為https://webapp.immd.gov.hk/content_ver2/parreg/html/tchinese/declaration.html

步驟二:網頁上有一堆香港政府的聲明和免責的公告。簡單的就是對於香港政府的版權告示、隱私隱政策宣告及免除責任聲明。基本上可以略過不看,直接在網頁最下面的 □ 裡面打 「ν」。(不打「ν」根本也不行,因為如果不打「ν」的話,別談下一步了。)

步驟三:網頁提示需要 Adobe 版本和列表機等設備需求。網頁中右下角直接按「繼續」。

步驟四:出現登記需知。裡面的內容包含有,哪些人可以辦理上網預辦香港入境登記、需要持有有效效期六個月以上的護照、公告網上入境許可的效期為2個月(申請日當天開始2個月喔!)、可以入境香港2次加上一些例行性的提醒(入境許可申請完之後,不一定代表可以入境香港)。網頁中右下角直接按「繼續」。

步驟五:又再度出現哪些人可以申請香港網上預辦登記。(沒錯,您沒有眼花,從最一開始的畫面這段文字已經出現第3次囉!!)請於下方的 □ 裡面打 「ν」。

步驟六:(終於進入要使用護照的頁面了,絕對要把資料打對喔!)中文姓名、英文姓名(先打姓:LIN,名:MING-MING)、英文別名(有別名再輸入、沒有就別輸入了)、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點、臺灣身份證號碼(身份證字號)、再次輸入身分證號碼、回台旅行證件號碼(就是護照號碼)、有效期限、個人識別問題(摩兒旅遊網的客人都是唯一選項,就是第一份工作的公司)、答案(摩兒旅遊網的客人答案都是MORETRAVEL,都大寫,中間沒有空格!這個答案粉重要,關係著如果哪天要重新把申請許可重新列印出來的識別關鍵,建議您,把答案記在本子或手機裡面的記事本中喔!)、最後輸入框框裡面的英文數字。

步驟七:網頁會把您剛剛輸入的資料,讓您利用這個機會,再核對一次,如果全部正確請按「繼續」。(如果不正確的話,請按「修改」回上一個步驟,重新再輸入正確的資料)

步驟八:(當作您全部都輸入正確了)這個步驟通常系統會停頓一會,這命運的二秒鐘,將會決定您是否可以申辦成功。如果系統出現,您已申辦成功,請按網頁中右下角直接按「繼續」。如果沒有申辦成功,只能辦臺胞證囉!

步驟九:系統會出現一個PDF的檔案圖示,別特別看,請按網頁中右下角直接按「繼續」。

步驟十:終於出現專屬您的香港入境許可單了,這個時後您可以作二件事情,第一,把香港入境許可單印下來(再度提醒,要A4尺寸的白紙喔!而貼心的摩兒旅遊網客服都會印二張提供給摩兒旅遊網的客人,風雨不改!);第二,把香港入境許可單存檔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摩兒旅遊網客服就曾經遇過,在香港旅遊的客人把香港入境許可單給弄不見了,然後請摩兒旅遊網客服把香港入境許可單e-mail檔案,好讓客人可以順利出境香港。)

步驟十一:備妥機票和香港入境許可單,就可以開心出國去囉。

 

摩兒旅遊網會繼續撰寫有關台胞證申辦的注意事項。請多加期待喔!

來不及等待的客人,可以打電話給摩兒客服02-2100-2881來查詢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預辦入境許可
    全站熱搜

    mor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