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財富的開始

富足人生粉重要

送走五窮為首要

窮神離我遠去吧

廟宇常走願平安

 

今天好好的來介紹,位於桃園大溪的「迎富送窮廟」。首先,這個廟宇的名字實在取的太到位了,畢竟在迎接富裕人生之前,是應該把窮氣送走才符合邏輯!因此在聽聞大溪有這麼有趣的廟宇的時候,實在忍不住,想要去看看!

迎富送窮廟怎麼去:開車資訊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往大溪方向員林路(台3線)後轉瑞安路(台4線)往石門水庫方向,過崁津大橋後再行600公尺,約在台4線32公里處。(廟方資訊)

迎富送窮廟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瑞安路2段205號(約台4線32公里處)。

迎富送窮廟電話:(03)388-9355

迎富送窮廟開放時間:早上6:30~晚上8:00

迎富送窮廟停車資訊:廟方有戶外停車場,以目測估計,可以停約百部小型車,非常方便開車族前往。

桃園大溪迎富送窮廟大門.jpg  

 

大溪財神廟-迎富送窮廟的由來

迎富送窮廟原名是天公廟,中殿供奉的是玉皇大帝,下轄有福、祿、壽三官大帝,再往下的是五路財神,左邊是彌勒文財神、右邊是濟公武財神,還有註生娘娘和城隍爺等。廟的外邊還有月下老人可求姻緣和夫妻和樂!整個廟宇佔地不大,但來迎富送廟的人們,把廟裡也是弄得有點人潮洶湧、人滿為患!

 

怎麼拜拜呢?就從淨身沾財氣開始

 

到財神廟求財一開始要先去窮和轉運,在進門前有一池「轉運五路財」主要是讓來的人能沾沾財氣,舀水淨淨手摸摸元寶沾財氣。人多的時候,必須要排隊!

 入廟前先淨身.jpg  

從右邊入廟,先買迎富送窮金紙

地點;入廟後的左側中間處,會有熱心的大姐或大哥協助,迎富送窮金紙一份臺幣300元,夫妻可以寫在同一份。

迎富送窮金紙有玉皇大帝及五路財神祈福用的、地藏王菩薩和城隍爺三處供奉處需要擺放,在金紙上必須填寫您府上地址、姓名(要加蓋手印,男蓋左手大拇指,女生蓋右手大拇指,這點和石碇的五路財神廟有異曲同工之妙,大概是有交流吧!)、生日(要農曆的喔!)和拜拜當天的農曆日子。在廟外有擺放好幾張桌以及金紙該如何正確填寫的範本,可供第一次參拜的朋友參考,也有提供筆以及印臺。

 金紙該怎麼填寫,都有明白的介紹.jpg 金紙填寫範本.jpg  

迎富送窮金紙定位後,手持清香拜七爐

先把迎富送窮金紙分別擺放在玉皇大帝及五路財神、地藏王菩薩和城隍爺三處供桌上(要記得自己擺在哪裡喔!可以加放自己的名片,以增加辨識度)後,點七柱香分別上香給天公伯、玉皇大帝及五路財神、濟公活佛、地藏王菩薩、註生娘娘、城隍爺和廟外的月下老人。以及用手拜拜的五路將軍。

(持香著可向神明報告自己的住址、出生年月日、所求事情)

拜拜流程七大需知.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迎富送窮廟
    全站熱搜

    mor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